jy413

假如巽风去和亲【番外】3 月尊仪态

月尊仪态

 

 

 

东方青苍和巽风小时候的一些事,跟上一篇稍微有点关系吧

算不算CP全看你们了哈哈哈哈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跟所有少年人一样,东方青苍小时候也有一段中二难驯时候,尤其是先月主他母上叫他学仪态的时。

彼时他高傲的一昂头。

“男人学什么仪态,要学就学战场杀敌。”说完就被先月主按住好一段暴打。

当然,凭他母上那点力气并不能对他造成什么伤害,挨了揍他也不在意,继续每天在演武场比拼,跟着他父尊学武艺,找人玩蹴鞠,去幻海捕灵兽,无忧无虑倒也恣意快活。

他,苍盐海少主,未来的月尊,武力解决一切,学仪态干嘛,能当饭吃么?

后来他有了个弟弟叫巽风,是个雪白粉嫩的奶团子,抱在怀里力气大点都能搓碎了似的,但弟弟没有被他搓碎,还总是咯咯咯的冲他笑。等巽风再大点的时候,他母上就放弃了逼他学仪态这件事,他也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,只是每次看到被母上逼着学仪态的奶团子,心里难免有些歉意。

奶团子不止长的奶,脾气也奶的不行,做不好行礼的手势时,也不知道哭一哭耍耍赖,只知道乖巧的把手伸出去,让教礼嬢嬢用戒尺打的红彤彤,他有时会看不过,跑到母上面前替弟弟添油加醋的告状。

月主虽不认为有何不妥,但也心疼幼子斑驳的红痕,到底没忍住将人抱在腿上小心的上药。

月尊也想抱抱幼子,但总是捞不着机会,月主有言:一个儿子已经被他养成了野人,王室不能两个全废,总得有个撑起门面。所以他们夫妻二人有了个默契的分工:大儿子跟着月尊学术法武艺,小儿子跟着月主学文政商史,只希望他们兄弟二人以后能够兄友弟恭,互相扶持。

那时先月尊和月主都觉得这个教育计划非常好,谁也没想到未来差点害的小儿子战死在沙场上。

巽风不知道父母的苦心,他只觉得兄长跟着父尊挥剑的样子好帅好威武,用术法灵活幻变的时候又好神奇。可是为什么每次他说要学的时候,父尊总是摸摸他的头说太危险了不适合他?

父尊可以给他讲故事,可以带他骑灵兽,就是不教他术法武艺,父尊总说刀剑无眼,万一伤到他就不好了,可是他明明不怕疼呀,戒尺惩戒的时候他都不哭呢。

小小的巽风有很多的疑问,但他也知道父尊是为他好,所以他只有私底下悄悄的找兄长教他,一开始东方青苍也恪守母上要求‘不能把弟弟带野’,可是奶团子“哥哥”一叫,他也顶不住。

于是黑森林的灌树后,巽风学会了不少厉害的招式。

这日,巽风因为没有背出一篇古史被月主教育了一通,等发现时,所有人都找不到小殿下了,月主自责的不行,整个寂月宫都沉浸在慌乱之中,只希望派出去的人能及时找回小殿下,别遇上什么厉害的灵兽。

东方青苍大概猜到弟弟在哪里,但他不敢说,那是他和弟弟的秘密基地,于是他悄悄来到黑森林,果然在巨大的灌树丛下发现了哭得睡着的巽风。

奶团子眼皮红彤彤的,睡着了还时不时的打着哭嗝,可怜兮兮的让人心生怜爱,他不忍将人弄醒, 脱下外袍小心的将弟弟裹进袍子,再轻轻抱起拢在怀里,然而黑森林里夜风实在太大,东方青苍想了想还是决定将人背在身后,多少能替他挡点寒意。

巽风半张脸埋在兄长丝滑的墨发中,半梦半醒间只觉得自己陷在上等的绸缎里,柔软丝滑不说还舒适的让人心安,忍不住就伸手抓了一把。

东方青苍正把人往寝宫的床上放,猝不及防就被他弟揪了一把头发,不过奶团子实在没什么力气,倒也不疼,他小心的把自己的头发从小肉手里解放出来,谁知道巽风这时固执上了,只要他一把头发抽走,巽风就哼哼唧唧的睡不安稳,最后他只好放弃挣扎,干脆往巽风身边一倒,陪着弟弟一起进入梦乡。

听到消息寻过来的月尊和月主看到的就是兄弟两睡作一团的画面。

“兄弟俩关系还真好。”月主下了结论。

月尊也很欣慰。

后来,巽风不知道为什么就养成了这个‘坏’习惯。

只要他感到紧张,就会悄悄躲在兄长身后,抓一缕长发在手中,甚至有时在宫里碰上了,一路同行的时候他也会忍不住跟在东方青苍身后,悄悄抓一缕在手里,哥哥、哥哥的喊个不停,导致那一段时间东方青苍的头皮非常疼,但他又舍不得谴责弟弟。

后来为了使自己的头皮不再遭罪,东方青苍学会了放慢脚步让巽风跟得上自己,他尽量保持走路时挺胸抬头,头微微后仰把头发都顺在身后,让巽风能更方便的抓着。

等月尊和月主发觉的时候,大儿子姿态已经颇具威仪了。

只是再后来,母上没了,父尊也没了,而那个奶团子再也没有拉着他的头发跟在他身后叫哥哥了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

大强:(拔情绝爱期间)我记不起来了,但我的头发必须顺滑在身后!

小强:(睡醒后)我记不起来了,但我记得柔顺的毛毛很好摸!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41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